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高炉喷煤量提升实现较大突破

发布时间:2019-01-16 18:4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为进一步降低铁前系统生产成本,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针对制约喷煤量煤比提高的各项因素,成立专项攻关小组,查找问题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使喷煤量提升实现了较大突破。

  提高喷煤比是炼铁高炉“节焦增铁”的重要强化冶炼手段之一,降低焦比则是高炉生产降低成本的最佳切入点。该单位根据历年生产实际和成功经验,通过狠抓内部管理、强化各项操作、严控操作参数、设备改造等系统措施,不断对制约高炉喷煤比提升的各个环节进行整改、消缺,强化高炉喷煤操作,使煤比水平大幅提高,有效地提高了高炉的喷吹水平,助力铁前系统效益最大化。

  据悉,截止1月12日,高炉煤比平均达到150kg/tFe,喷煤量达到26.26吨/小时。同比去年12月,煤比提高7kg/tFe,喷煤量提高2.35吨/小时,焦比明显下降,其中12月31日高炉煤比达到158kg/tFe,创造了两年以来最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