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永钢2018年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9-01-16 10: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8年,永钢集团坚持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品种结构优化、市场经营、绿色环保和综合经济效益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生产经营交出一份靓丽成绩单。

  2018年,永钢生产经营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优特钢比重持续提升。2018年,永钢实现内外贸钢材销量846.9万吨,其中优钢、特钢销售量同比分别增长16.2%、43.3%。

  二是产品结构显著优化。2018年初以来,永钢成功将630兆帕级高强钢筋和830兆帕级PSB系列精轧螺纹钢推向市场,共推出高强度冷镦钢、高合金齿轮钢、炮弹钢等47个新钢种,抢先进入高端钢材市场。

  三是品牌认可度显著增强。永钢全年共开发179家新客户,产品广泛应用于港珠澳大桥、苏通铁路长江大桥、扬泰国际机场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全年完成钢材出口156万吨,累计出口国家和地区达108个,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32个,列全国民营对外贸易企业500强第33位。

  四是深入推进超低排放改造。永钢累计节能环保投入达百亿元左右,2018年又新建了烧结机烧结烟气净化升级改造工程等多个超低排放绿色环保项目,成为了全国第一家同时获评为绿色工厂和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的钢铁企业。

  五是打造创新平台,科技创新成果凸显。永钢与冶金研究院所等战略合作,创新科研平台,参与37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全年还获得授权专利114件,其中发明专利37件,在民营钢铁企业中专利创新指数居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