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H型钢海外销售逆风扬帆

发布时间:2019-01-15 11: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发货忙,生产旺。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马钢销售团队提前介入物流环节,积极做好终端维护,努力开拓海外市场。2018年马钢累计出口H型钢约34万吨。其中,南美市场出口量增幅高达140%,新加坡市场出口量增幅高达200%。进一步叫响了马钢品牌。“再装一车,马上出发。”

  1月14日上午,长材事业部厂区内,满载的货车排成长龙,大H型钢分厂指挥员周景盛正忙着指挥协调运输车辆,846吨H型钢产品将在当天全部运至马鞍山外贸码头装船,即将发往美国。发货忙,生产旺。近段时间,这样的繁忙景象在长材事业部屡见不鲜。2018年以来,面对不断恶化的全球贸易形势,销售公司紧盯客户、开拓市场,H型钢海外市场出口量逆势上扬。去年全年马钢累计出口H型钢约34万吨。其中,南美市场出口量增幅高达140%,新加坡市场出口量增幅高达200%。

  成绩的背后,是销售公司积极主动开发新市场,持续稳步推进H型钢国际化品牌建设。受中南美物流周期较长、航次少以及巴西等当地钢厂的竞争影响,从2015年开始,马钢H型钢中南美市场出口量开始逐渐萎缩,但竞争者势头却逐渐高涨。面对日益激烈的竞争环境,2018年,销售公司采取了一系列针对性措施。首先,提前积极介入物流环节,订单确定后,紧密跟踪生产状况,在货物生产之前就跟客户保持沟通,提醒关注有关船舶信息,并且协调马钢工厂、外贸码头以确保货物及时出运,为物流环节的顺利进行做好一系列准备;其次,销售公司国际贸易部始终积极做好终端的维护工作,使贸易商之间形成良好有序的竞争关系,从而进一步稳定马钢H型钢出口渠道。在中南美市场高奏凯歌的同时,马钢继续在东南亚市场站稳脚跟。

  马钢积极对接终端用户,努力做好售后服务,并与他们一起针对工程项目开发高附加值钢种,积极谋划海外市场产品结构升级。在技术部门的支持下,马钢成功实现了S460M钢种的出口。东南亚市场稳定的渠道和订单,有利于马钢美标H型钢的批量组产,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取得了明显的经济效益。在新加坡市场,马钢目前的出口量已经超过其市场的50%。针对用户的特殊需求,马钢量身定做满足其需求的新产品。与此同时,马钢还不断开发新产品,不仅扩展了马钢产品库,也使得马钢产品能满足不同市场的不同需求。“

  作为公司品牌战略的重要拼图,我们深知H型钢海外销售的重大意义”,销售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在稳定现有渠道的基础上,持续开发新兴市场,并努力协同出口销售、技术研发等部门,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打造最具竞争力的马钢H型钢国际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