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补”出来的万元效益

发布时间:2019-01-15 10: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了确保设备稳定运行,提高生产效率,近日,陕钢龙钢炼钢厂维修人员对连铸区域拉矫机局部进行了改造,提升了设备效能,提高了作业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拉矫机是连铸系统的重要设备之一,由于拉矫机架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受高温等因素影响,个别部位出现腐蚀现象,无法满足在线正常运行,对生产造成影响。为此,该单位维修人员对下线的机架经过多次研究制定方案,决定割除其腐蚀部位,并对机架内部的积渣污泥进行彻底清理,再用10毫米的钢板对其割除的部位进行补焊。经修复的拉矫机架上线后,设备运行良好,避免了因拉矫机故障造成的生产影响,为精炼出合格钢坯提供了良好条件,而且直接节约成本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