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本钢板材炼钢厂一号转炉热负荷试车成功

发布时间:2019-01-14 15: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日9时58分,历经9个月零25天的改造大修,本钢板材炼钢厂一号转炉顺利出钢,一次热负荷试车成功。

  本钢集团副总经理高烈,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贵玉在现场强调,节能、环保、高效将是现代化炼钢生产的大主题,希望板材炼钢厂积极推进转炉顶底复吹工艺,为企业实现高质量、绿色化、智能化发展做贡献。

  为了实现转炉生产节能环保目标,提高产能,助力本钢集团2020年实现钢产量2000万吨目标,同时利于7座转炉炉役修的平衡,本钢集团决定对一号转炉进行大修改造。

  该工程投资2.18亿元,于去年3月15日开工。中国三冶机装、电装公司,以及建设公司600余名职工参与了工程施工。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挑战,该厂和参战单位合理优化施工网络图,周密安排施工作业。去年入冬以来,施工人员克服冬季施工设备安装难度大的困难,对设备进行预热、防护。尤其近半个月来,为了保证热负荷试车一次成功,该厂组织施工单位白天安装,夜间进行调试。另外,本钢集团安监部、设备部等部门深入现场检查指导,工程施工期间实现了安全“五为零”目标。

  据了解,此次一号转炉改造大修涉及安装倾动、氧枪、汽化冷却、下料和副枪等十大系统,新上了新OG法、滑板档渣、全过程顶底复吹、全程自动化炼钢四大工艺。其中,新OG法可将一次除尘排放浓度降低到每立方米40毫克以下;滑板档渣能够保持钢水纯净度,减少下渣量;全过程炉底复吹使钢水成分均匀,提高钢水质量;全程自动化炼钢,将根据生产模型输入炼钢数据,实现转炉冶炼过程全自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