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莱钢DQ板形合格率达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时间:2019-01-14 14:1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日前,山钢集团莱钢宽厚板事业部通过多专业联合开展优化轧制道次、压下率等工艺参数,持续提高DQ(在线淬火)生产工艺的命中率,目前该事业部DQ工艺生产的一次板形合格率达到了90.74%,同比提升近6%,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据了解,高强钢DQ工艺可以省去后续热处理淬火,对于提高产能以及节能增效具有重要的意义,但是DQ工艺控制精度要求高,出现板形不合的几率较大,往往会增加后续的热处理工序挽救成本。针对此项问题,该事业部建立线上线下动态调整模式,瞄准DQ工艺生产进行持续改进优化,不断突破工艺瓶颈和设备限制,使DQ生产的工艺命中率持续提高,使板形封锁率从此前的15%降低到10%以下,在线DQ的产量逐步提高;同时,在线DQ产量和质量的提升,还较好地缓解了热处理工序的排产压力,实现了降本创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