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高棒大冷床小改小革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9-01-14 10: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方大九钢轧钢厂对高棒大冷床进行改造,减少了弯钢,减轻了员工劳动强度,创造了效益。

  自轧制新国标钢以来,上大冷床温度需达到830℃,比原国标上大冷床温度630℃高出200℃,钢筋温度过高,上大冷床成型不均,极易出现弯钢现象,冷床工需频繁上大冷床处理弯钢、卡钢,不仅对人员造成极大安全隐患,还对冷飞剪、卸料收集等后道工序增加误机时间,返包现象大量增加。针对这一现象,高棒车间设备人员开动脑筋,利用整机时间着手对大冷床进行改造,对大冷床头部静齿增加了将近2米的导向板,成功解决头部碰钢现象,同时对大冷床中尾部动齿全部增加卸料挡板,减少中尾部挂丝现象,从而极大降低了弯钢机率,让灼热钢筋在大冷床上整齐待剪。这一“金点子”不仅降低员工返包的劳动强度,还保障了新国标钢的成材率,可谓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