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长特一产品填补国内空白 LNG船及储罐用焊材实现工业化生产

发布时间:2019-01-11 11: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伴随着攀长特公司多批次交付的各种牌号LNG船及储罐用9Ni钢板镍基合金焊接材料用于科研试验和工业化应用,该公司产品序列里再添一明星产品,具备了与国外公司竞争的技术能力,大大提升了该公司在特钢领域的知名度。这也标志着我国建造LNG储罐用焊接材料完全依赖进口的局面将被打破。

  按照国家能源署的规划,到“十三五”末期,天然气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占比达到10%以上。尽管建造LNG储罐/船用的9Ni钢已完全实现国产,但国内9Ni钢焊接材料的研发和工业化生产环节严重滞后,LNG储罐用焊接材料完全依赖进口。为打破这一局面,2015年12月,钢铁研究总院、中国寰球公司、鞍钢集团联合进行了《LNG用9Ni钢焊接材料及焊接技术国产化合作》项目开发。经过1年多的技术攻关,该材料研发成功。2017年4月,中钢协在广西桂林主持召开“LNG储罐用镍基合金焊材研制和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产品镍基焊接材料综合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之后,该产品被应用于江阴相关项目。

  此外,2018年8月,在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发布的2018年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第一批项目中,LNG船及储罐用9Ni钢板镍基合金焊接材料项目获得了100万元的政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