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武钢有限焦化公司7号焦炉正式停炉

发布时间:2019-01-11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从武钢获悉,日前,武钢有限焦化公司7号焦炉停炉,正式退出历史舞台。

  7号焦炉于1999年投产,代表了当时国内焦炉的最先进水平。投产20年来,7号焦炉累计生产焦炭1100万吨,为武钢的生产经营作出了巨大贡献。其配套建设的干熄焦系统是全国第一套140吨干熄焦,吸引了全国焦化行业兄弟企业前来学习,为推动全国焦化行业绿色发展作出了历史贡献。按照设计年限,7号焦炉已经接近设计炉龄。由于设备老化,7号焦炉在粉尘、烟气排放等环保指标方面的短板逐步显现。按照武汉市、青山区环保局的部署,武钢有限提前启动了7号焦炉停炉工作。

  7号焦炉的停炉代表了武钢有限矢志环保的坚定决心。2017年,武钢有限投资环保项目40个,金额33.5亿元;今年,新增环保投资40亿元。武钢有限就是要通过环保设施、设备升级改造或新建,改善环保指标,提升环保水平。目前,焦化公司9号、10号焦炉烟气脱硫脱硝等一批重点项目已经投产或即将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