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一期)工程全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9-01-11 09: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从宝钢股份集团获悉,日前,宝钢股份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一期)工程全线贯通,实现了工程项目按期全产线贯通且新建产线第1卷成品质量即达到正品的挑战目标。宝钢股份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一期)工程于2017年2月15日开工,产品定位于薄规格、低损耗顶级产品的批量稳定制造,是宝钢股份自主研发技术、产品大生产转化的重要工程项目,也是宝钢股份取向硅钢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工程。

  宝钢股份硅钢部在充分汲取硅钢一二三期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实现“产品结构优化、实物质量领先、多项新产品和新技术实现世界首发,建立全球领先的用户使用技术研发能力”为目标,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新建机组取向硅钢产品薄料比100%,0.2毫米及以下厚度规格高端薄规格产品产能规模投产伊始即突破万吨级。围绕薄带钢高速运行、薄带钢成材率提升、高精度与低能耗退火炉和FCL直接出成品等四个方面,完成65项主要设计优化,项目建设、一贯制及开工责任团队充分协同,生产准备工作同步扎实推进。同时,硅钢部积极落实宝钢股份“深七条”措施,结合硅钢部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行动计划在新建项目中先行先试,通过推进“智慧制造”和“操检合一”,新建项目中岗位优化幅度达35%,高效率样板工厂初现雏形。随着国家能源政策向高效、环保、节能方向不断发展,电力行业的应对之策即加快发展交直流特高压输电和高能效配电变压器等新技术。极低损耗薄规格取向硅钢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现国家重大特高压输电工程与高能效配电工程中高端电力装备发展蓝图的关键基础材料,是实现核心电力装备自主设计制造的根本保障。因此,大力发展高等级取向硅钢产品是宝钢股份的历史使命和必然选择。

  随着宝钢股份取向硅钢产品结构优化(一期)工程全产线的贯通投产,宝钢股份取向硅钢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提升,全球最大取向硅钢生产制造商地位进一步巩固,同时也一举奠定了宝钢股份取向硅钢在全球市场的引领地位和领先优势,将更好地为我国输配电行业绿色、清洁、高效的用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