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雨雪天气马钢生产运行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9-01-10 11:11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运输线上,他们谨慎行驶,确保安全;室外检修时,他们迎风斗雪,争分夺秒;主干道上,他们积极清扫积雪,铺上防滑草垫……1月9日,面对新年首场降雪,马钢上下快速响应、系统联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应对恶劣天气影响。

  此次降雪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运输节奏变慢,同时给厂区内卸车、铁水调运和成品外发造成不便;二是随着露天生产区域积雪堆积,取料、皮带送料难度加大;三是给管道设备的安全运行带来挑战。

  为此,股份公司制造部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预案要求,持续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雨雪天保产工作。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落实;领导干部靠前指挥、轮流值班,有效应对雨雪天气。汽运公司加大车辆制动、润滑系统检查频次,保证行车安全,并组织车辆和人员,随时待命清理路面积雪。铁运公司数名职工奔赴现场,持续扫雪、摇岔保产。港务原料总厂对防滑设施进行认真检查,组织人员及时清扫积雪积料,加强原料受入检查、处理,防止原料漏斗冻结,确保作业安全。能源管控中心加强了动力管线、露天设备设施的点巡检及系统运行参数监视,实时掌握设备状态和异常情况;通过与生产主线对接,横向协作沟通,确保措施预案有效落实;同时密切关注动态信息,与生产单位保持联动,并做好抢修队伍、物资和车辆准备,对在线设备冻害抢修迅速组织到位,确保全公司能源设施运行安全可靠。

  大雪期间,公司各单元生产始终保持平稳。目前,各单位、部门正按计划有条不紊地落实相应措施,积极应对后续可能出现的雨雪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