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龙钢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9-01-09 14: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9年,韩城市环保部门以“补短板、强优势、创品牌”为工作总思路,把工业企业污染减排作为新年环保“头号工程”来抓。1月8日,韩城市环保治理重点项目—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龙钢公司)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标志着韩城市工业企业向“超低排放、绿色生产”迈出了更加坚实的一步。

  市委副书记贾建武出席开工仪式并下达开工令,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喜,改委、环保局、龙门镇等相关部门镇办和建设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开工仪式。

  据了解,龙钢公司265㎡烧结烟气综合治理提升改造项目总投资2.4亿元,由国内技术领先、业绩最优的央企--中冶长天国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承包,所采用的活性炭干法脱硫脱硝一体化工艺,具有技术前瞻、运行成熟、多种污染物协同洁净脱除等优点,是西部地区首次采用先进、前沿的活性炭工艺进行烟气综合治理项目,项目严格按照超低排放指标要求设计建设。项目建成后,该系统脱硫效率可提升至95%以上,脱硝效率也可达到80%以上。

  近年来,龙钢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有效履行环保主体责任,勇当环保模范,不断加大环保投入,积极推进综合治理工作。环保部门将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同时提醒企业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就是企业的生命线,正视存在问题,继续依靠科技支撑、实施精细管理,不断在发展中解决环境问题,实现环境质量与效益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