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邯钢冷轧厂电镀锌彩涂事业部大力推进产品结构和客户结构再优化

发布时间:2019-01-09 11: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月1日,新年第一天,河钢邯钢冷轧厂电镀锌彩涂事业部营销组一波又一波的电话如新年的祝福般打进来。

  “喂,老陈,我们订的1000吨货,你看下这几天能不能发出来?”青岛某高端客户急切地询问着答案。

  “周经理,早就给你们准备好了,就等你们提货了,马上给你安排,这两天就给你发出去。”客户经理陈斌堂说完就立即开始安排发货。

  这边电话刚挂断,那边又一通电话打进了进来。“任姐,我们这次合同的发票开出来了吗?”苏州某客户急切地询问进度。“我看一下……你们这批合同还差两个卷才全部发货完成,发票要到月底了才能去拿,到时我们再给你邮寄过去,不要着急。”客户经理任利华耐心的解释着……

  正说着,该事业部副部长张磊兴高采烈地走进了办公室说道:“小陈,上次给合肥海尔试验板形的那一批料,客户意见反馈回来了,完全符合客户使用要求,板形也得到了很好控制,让车间以后继续保持此种方法生产!”

  如此成绩得益于冷轧厂电镀锌彩涂事业部加强市场走访和客户开发,以产线为基本市场单元,大力推进产线市场化,持续提升产品高端市场竞争能力,扩大直供用户比例的坚定做法。

  2018年12月17日,张磊接到客户的一通电话,反映一批彩涂卷拉至其加工剪切中心时,边部波浪严重影响有效使用效果,建议生产时能能尽量杜绝此项问题。张磊明白这是客户比较在意的地方,他常说:“针对客户的痛点进行突破,是销售人员必备的一项技能,也是车间生产不断技术改进的契机。”

  张磊立即召集车间技术人员,展开攻关讨论会。在会上张磊强调:“对该客户的原料卷进行严格把控,一定要消除此项缺陷,保证生产质量稳定性。”车间主任潘圣广会后马上制定了检查台账以及多项规章制度,针对产品生产期间出现的边部波浪,对全线的技术参数优化整改,并及时调整产线张力等技术关键控制点。同时,产线入口密切关注,发现边浪及时通知涂机打开涂头,下线产品再进行重点检测,每卷取三段位置进行量取,对边部波浪问题进行彻底消除。

  经过一系列紧张有序的生产检测后的100吨试验料发到客户手中后,反馈的结果让所有人为之满意。客户对此次产品质量的提升表现尤其兴奋,不仅让产品的使用率提升,更是节约了成本,当即表示希望更加稳固合作共赢关系。

  “周经理,此次生产的产品得到了你们的满意,但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你看下有没有时间安排下,让我们去你们剪切现场再进行深入的学习研究。”1月4日一大早,销售经理张磊踏上了飞往青岛的航班,开启了2019年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