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多措并举降低钢铁料消耗

发布时间:2019-01-09 11: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进一步降低钢铁料消耗,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通过优化工艺技术,转变管理思路,实施精细化工序管理,落实全员、全过程、全工序降低钢铁料消耗措施,取得了显著成绩。

  该单位提出“一切围绕转炉干,全力服务转炉操作”的思想,原料区域做好原料质量的监督检查,对石灰、高镁灰、污泥球质量控制情况每班进行化验,及时传递质量信息;混铁炉区域做好铁水分流及分装,确保铁水成分稳定,定时反馈铁水质量信息。废钢区域做好所需料型的库存及配比工作,确保装入量及料型稳定,有利于转炉操作的稳定,更好的服务转炉。

  通过优化转炉装入制度及渣料结构,实施留渣操作工艺,降低渣料单耗,控制过程喷溅,严格落实倒炉前30秒低枪位操作措施,降低渣中全铁含量;规范钢包周转及备用包管理,细化生产组织管理,减少工序热量损失,降低出钢温度。同时,组织员工回收区域钢铁料,回收取样模、渣道钢渣块;实施新老区出钢期间钢包加块铁,降低转炉钢铁料消耗。连铸区域抓好设备维护,提高操作工责任心及操作技能,减少各类事故造成的重接、断流次数。

  通过多项有效措施的持续推进,该单位钢铁料消耗降幅明显,12月份,钢铁料消耗较11月降低1.2kg/t,元月份钢铁料消耗较12月降低5.2kg/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