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烧结脱硫烟气精除尘项目建成投产

发布时间:2019-01-08 11:04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方大九钢两套烧结脱硫烟气精除尘设施——湿电除尘器相继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行。

  据了解,方大九钢烧结脱硫烟气精除尘项目总投资为2397万元,项目内容为东区1号脱硫塔和西区2号脱硫塔分别配套建设一套完整的湿电除尘系统,从2018年6月底开始施工。该公司成立了项目施工组,制定了项目推进计划表和各项具体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与此同时,强化多级验收管理,确保技改项目安全、可靠、保质、保量。经过5个多月的持续推进,两套脱硫塔湿电除尘器相继建成。两套脱硫塔湿电除尘器完成技改升级后,烧结烟气将从现在的“除尘→脱硫→排放”流程升级为“除尘→脱硫→再除尘→排放”,能有效促进企业进一步实现超低排放,进一步助推清洁生产。

  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烧结脱硫烟气精除尘的投产,彰显的是九钢高度的社会责任担当与坚持环保绿色的发展理念。作为沿江工业企业,方大九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环保工作,涉及到环保,国际上有标准的,一定要达到发达国家先进水平;国际上没有标准的要达到国家制定的标准。自2017年启动生态森林旅游式工厂建设以来,方大九钢公司已相继实施并推进了一大批绿色工程,使企业在各项工业污染物全面达标排放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了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目前,企业吨钢废水排放量、烟粉尘排放量、二氧化硫排放量等各项排放指标均达到了国家清洁生产一级标准。

  脱硫塔湿电除尘器的建成投产,标志着公司在绿色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了更为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