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股份炼焦总厂下大力气进行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01-07 11: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1月4日,鞍钢股份炼焦总厂一炼焦作业区4号推焦车司机海英楷正进行推焦作业,“厂里对炉窑缺陷进行了专项整治,现在烟尘基本上看不到了。”透过明亮的操作室玻璃可以清晰地看到,整个作业过程产生的少量烟尘被除尘系统快速“收入囊中”。

  炉窑缺陷会对焦炉温度控制、气体流通等造成不利影响,导致产生冒烟、着火等一系列问题。为消除这些问题,减少炉区可视污染,2018年以来,该厂对炉体缺陷较多的一、四炼焦作业区的炉窑集中进行缺陷整治。在此之前,该厂生产技术室炉窑组对两个作业区的4座焦炉炉窑问题进行了集中归类、统计,并制定详细的缺陷整治计划,按计划有序安排施工进度,持续跟踪项目推进情况,确保整治项目落地落实。

  因炉窑缺陷位于主体焦炉区域,项目整治需要与设备检修和消烟处理等作业同时进行,难度较大。为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顺利完成缺陷整治,该厂加强了与检修方、工艺方的沟通协调,合理安排施工顺序和时间,提前准备施工机具、材料等,利用中、夜班及节假日等时间,对非生产炉窑的缺陷进行整治,保障正常的生产秩序。同时,加强施工过程管理,强化关键工序和关键部位的技术确认,加大施工考核力度,对施工中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予以协调解决,有效保证了缺陷整治的效率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