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包钢自主研发“特殊扣”产品取得突破

发布时间:2019-01-07 11: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

  据包钢日报消息,12月21日,200吨包钢“特殊扣”产品运达西部某油田,标志着包钢此类产品首次进入西部油田市场。这是包钢自主研发“特殊扣”产品取得的重大历史性突破。

  “特殊扣”产品主要用于深井、水平井、高温高压井等复杂工况油井。该类产品具有气密封性好、耐硫腐蚀、耐高压等特性,其效益远远高出普通油井管。一直以来,国内“特殊扣”市场被少数钢管企业占据,包钢一直在“特殊扣”产品的研发道路上苦苦探索,寻求突破。

  包钢钢管公司成立后,实现“研产销一体化”,为提升产品档次、调整产品结构凝聚起强大力量。为跻身竞争激烈的“特殊扣”市场,钢管公司加大产品研发工作力度;营销人员多次深入西部油井现场考察扣型,反复沟通了解产品使用要求,充分研判市场。

  获得下井试验数据,是“特殊扣”产品进入市场的前提条件之一。钢管公司首先将下井试验目标瞄准国外油田。今年年初,钢管公司调试设备,生产“特殊扣”产品获得新突破,并以第三方合作方式向国外油田企业销售产品210吨,投入使用后,得到珍贵的下井试验数据。多方努力下,包钢“特殊扣”产品取得西部油田信任。10月份,包钢签下“特殊扣”产品首单合同,供货量为3090吨。

  赢得合同只是第一步。这以后,钢管公司积极与客户对接,开始为其“量身定制”油井管,根据井深、压力、温度等情况为油井专门设计产品扣型;按照客户要求,编制加工程序,制定生产工艺,科学组织生产。营销、研发、生产、技术人员为履行合同合力展开攻关。不久后,包钢“特殊扣”产品再一次获得第三方评价报告,证明产品能够进一步满足客户使用要求。至此,包钢“特殊扣”产品具备进入市场的所有条件。

  12月21日,首批200吨包钢“特殊扣”产品运达西部某油田。遵循“货到人到”原则,钢管公司技术服务人员提前来到油田,做好了跟井技术服务的准备。此前,技术人员已经根据井矿和包钢特殊扣产品性能特点,提前制定出《特殊扣下井操作规程》,执行合同过程中将以此为准现场指导使用。

  “包钢自主研发‘特殊扣’产品打入西部油田市场意义重大。”钢管公司副总经理马俊成说,钢管公司将以此次为起点,调动营销、研发、生产各环节力量,继续开展相关攻关,为包钢“特殊扣”产品进入全国各大油田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