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小技改做活降本增效大文章

发布时间:2019-01-07 10: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400㎡烧结工序技术人员通过对烧结机台车制作弹性压轨等举措,成功解决了台车磨损、轴承损坏以及频繁跑偏等系列问题,为企业创效136万元。

  400㎡烧结机回程台车由于跑偏、热涨等原因产生锯齿最长的达到7cm,造成台车车轮磨损、轴承损坏,不仅使设备运行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而且严重影响着正常生产的高效顺行。

  针对此项制约生产瓶颈难题,该单位多次现场勘察,结合理论实践论证,抢抓系统检修时机,通过在烧结机回程台车轨道处制作安装轨道钢材质弹性压轨,前端巧装刚性弹簧等举措,有效解决了烧结机台车锯齿的产生。改造后,运行良好,不仅大大降低了台车车轮磨损、轴承损坏、台车跑偏等现象的发生和岗位人员频繁维修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设备的安全作业率和利用率,确保了正常生产的高效顺行直接为企业创效136万元。

  据悉,该单位后期将继续加大压轨装置的二次升级工作和日常点检力度,真正实现设备运作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