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大连精密合金公司圆满完成关键设备防尘、保温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07 10: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为提高冷轧机生产效率,提升钢带表面质量,改善员工现场作业环境,近期大连精密合金公司完成了对冷轧机组和磨床机组的防尘保温房安装工作。

  精密公司核心设备20辊冷轧机是高端精密生产设备,产品质量对生产环境、设备运行环境要求严格。但该设备投产至今迟迟未恢复防尘保温装置,使生产过程中常会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在轧制精密带材时,偶尔会有灰尘进入钢带卷中,直接影响产品外观质量;二是随着冬季气温降低,当20辊轧机不连续生产作业时,重新启动需提前预热较长时间,严重影响了生产效率及能源消耗。另外,精密公司8台轧辊磨床,自搬迁以来一直在无保温条件下运行,冬季经常因为磨削液及管路结冻而无法工作,个别磨床还出现抱瓦现象,导致磨辊效率下降,影响轧机连续生产;再加之设备长期在有灰尘的环境下运行,轧辊表面精度达不到工艺要求,间接带来冷轧带材表面质量问题。

  为彻底解决以上问题,精密公司以2018年防寒保暖工作为契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从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提升、设备良性运转、改善现场员工工作环境等方面进行系统策划安排,对冷轧机组、磨床机组、各操作室实施防尘保温房安装工作。历经一个多月的时间,精密公司顺利完成了安装工作。

  改造后设备操作运行效果较以往有了大幅改观,同时也为员工营造了“温暖的家”,得到现场员工一致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