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特钢完成3号转炉滑板挡渣改造

发布时间:2019-01-03 17: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日,方大特钢炼钢厂利用3号转炉停炉检修时机,对3号转炉出钢口进行同步改造,将出钢口挡渣工艺由以往的挡渣锥挡渣升级为滑板挡渣,再减少出钢下渣量,提高钢水洁净度的同时,为降低转炉炼钢生产成本提供了新措施。

  随着用户对钢材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钢中磷、硫有害元素与夹杂物含量要求也愈发严格,生产高质量、高附加值钢材已成为当前钢铁企业的首要选择。滑板挡渣工艺是行业内新近发展的新技术,能有效降低转炉出钢下渣量、提高品种钢炼成率、减少钢水回磷、提高合金收得率,具有减少钢水夹杂物、提高钢水纯洁度等诸多优势。随着滑板挡渣技术在方大特钢的投入使用,品种钢指标将进一步改善,为该公司今后生产出高质量的钢材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