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铌、钒共同微合金化生产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01-03 17: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8年四季度以来,为进一步降低生产制造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工艺技术专业人员大胆探索、推陈出新,进行微合金替代攻关活动。首次提出在炼钢合金配加中共同添加铌、钒元素,采用钒氮和铌铁共同微合金化替代原(钒氮或铌铁)合金化的生产工艺,并确保轧材过程中性能的稳定、受控。

  在攻关过程中,通过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采取对钢坯成分的设置、生产过程关键工序的参数调整、生产试验方案确定,试验过程结果的跟踪、落实等措施,全方位把控,试验钢坯试轧取得成功,产品质量检验全部合格,性能区间稳定且变窄,生产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目前该公司所有轧线Φ12-Φ28mm规格的钢材已全部批量生产,吨材可降本10~18元,年创经济效益预计可达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