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炼钢厂改造铁水线葫芦除隐患保生产

发布时间:2019-01-03 17: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

  近期,方大九钢炼钢厂西区电工班对铁水线葫芦进行改造,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生产稳定顺行。

  据了解,炼钢厂西区铁水线葫芦担负着汽运铁水罐揭盖工作的重任,亦是生产重要设备之一。目前,铁水线只有一台葫芦设备,一旦出现故障将直接影响转炉的生产节奏。在日常点巡检过程中,西区电工班员工发现铁水线葫芦操作手柄缺少急停按钮,为消除这一安全隐患,该班组员工积极开动脑筋,通过对现场控制回路研究分析,决定对铁水线葫芦操作手柄进行改造,在控制回路中增加一个急停按钮,实现了双重保护。改造后,使用效果良好,工作中即使停止按钮出现故障,失去控制功能,操作人员也可以快速按下急停按钮,强行切断电源,使其停止工作,从而杜绝了安全事故发生,提高了安全系数,有效确保了生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