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穿水改造助力新国标钢筋生产

发布时间:2019-01-03 10: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热轧带肋钢筋新标准GB/T1499.2-2018于2018年11月1日正式实施。为了满足新国标钢筋质量要求,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将钢筋上冷床温度提高了近200℃,但钢筋上冷床头部容易弯曲,冷床对齐效果差增加了冷剪切损,不仅降低成材率,而且增加了员工的劳动强度。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方大萍安钢铁安源轧钢厂通过钢筋轧后控冷工艺的现场调试跟踪,制定了钢筋轧后穿水冷优化和改造方案。首先是对钢筋轧后穿水管孔径进行优化,提高第一段穿水的冷却效果,减少因余水造成钢筋冷却不均匀而导致的头部弯曲;其次对各规格钢筋轧后穿水管进行改造,将第二和第三段穿水管改为干燥管,并增加反吹气装置,进一步改善钢筋冷却的均匀性。

  在实施过程中,因为穿水设备是固定结构,干燥管的长度仅有穿水管长度的1/3至1/5,不仅要考虑干燥管自身的支座,还要考虑穿水两头的接口连接。重新申报备件已经来不及,怎么办?安源轧钢厂技术科、准备车间技术人员不等不靠,仔细核对现场及图纸,自行设计并制作支架及零配件,利用生产线换品种的时间,组织骨干力量分批对在线穿水备件进行组装,三线穿水仅1个小时就完成改造并达到生产要求。

  目前钢筋上冷床头部弯曲明显改善,员工劳动强度大大降低,员工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