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独家供货的中西部首条有轨电车线路开通

发布时间:2019-01-03 10: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8年12月26日上午,我国中西部首条有轨电车线路——蓉2号线首开段正式开通试运营。该条线路所使用的槽型轨由攀钢独家供货。蓉2号线是成都市首条从市中心延伸至近郊区县的地面轨道交通线路,最高运行速度为7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39.3公里,首开段起于合信路站,止于晨光站,长13.7公里。 城市有轨电车具有低碳、节能、环保、运量大等优点,但对电车的承载介质——钢轨有特殊要求,即必须使用一种特殊的非对称断面的钢轨。

  目前,国内仅有少数几家企业能够生产这种钢轨,攀钢就是其中之一。此次蓉2号线首开段所使用的钢轨,是攀钢自主研发的被业界冠以“轨中之王”美誉的60R2槽型轨。早在2016年底,攀钢钒轨梁厂就成功开发了该产品,2017年开始批量供货,攀钢拥有这种钢轨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