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柳钢年利润破百亿元成广西60年首个年利润破百亿元国企

发布时间:2019-01-02 10:08 来源:互联网 编辑:

  从柳钢获悉,2018年12月25日,柳钢生铁产量突破1200万吨;12月27日,钢产量突破1300万吨,双双实现历史性跨越。2018年12月22日,柳钢荣膺中国钢铁行业改革开放40周年功勋企业称号。2018年1月~11月份,柳钢实现营业收入811.49亿元、利润102.37亿元,同比分别提高30.29%、206.86%,利润超过公司前58年净利润总和,成为广西壮族自治区60年来年利润超百亿元的首个国有企业……年末岁尾,柳钢捷报频传。

  “成绩单背后是柳钢改革转型的不断发力和持续深化。”柳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世庆指出。

  2018年,柳钢抓住市场有利时机,开足马力不断释放优势产能,有力促进了企业生产经营效益最大化,并首次获评钢铁企业竞争力极强的“A+”最高评级企业。2018年,柳钢多元产业预计可实现营业收入350亿元、利润7亿元。2018年,随着柳钢正式全面接手广西钢铁、广西钢铁2030毫米冷轧生产线恢复生产,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进入全面建设阶段;2018年5月16日,广西中金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纳入柳钢。柳钢初步形成了以柳州本部生产基地为中心,防城港钢铁基地和玉林不锈钢基地为两翼的钢铁版图。

  降本提质协同推进。2018年,柳钢制订了26.89亿元全年降成本计划目标。铁和铁前系统协同攻关,降高炉生产成本1.51亿元;转炉工序积极开展劳动竞赛,降低炼钢成本8600万元……2018年1月~11月份,柳钢降本创效36.76亿元,达到全年策划目标的136.68%。同时,柳钢新开发14个牌号的新产品,高附加值品种钢比例达62%,品种钢创效逾6.5亿元。

  绿色发展活力强劲。柳钢焦化厂一煤厂棚化工程、废水生化处理系统升级改造等一批环保工程建成投用,成为国内率先实现球团生产烟气全脱硝企业。吨钢综合能耗同比下降8千克标准煤,吨钢耗新水降至1.7立方米,全年环境污染事故为零,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柳钢先后荣获“2018年绿色发展十大优秀企业”“中国节能减排先锋榜企业”等称号。

  “全面启动沿海项目建设新征程,奋力开创‘一体两翼’高质量协同发展新局面,实现生产经营再跨越。”面对形势错综复杂的2019年,柳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甘贵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