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西钢炼铁总厂烧结车间降低电耗成效好

发布时间:2019-01-02 09: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

  2018年11月份以来,西林钢铁集团炼铁总厂烧结车间下大力气在降低电耗上做文章,电耗由原来的53.37千瓦时/吨降至目前的44.38千瓦时/吨,创历史新低,达到了300平方米烧结机投产以来的最好水平。

  该车间以降本增效为出发点,发动全员创新创效,深挖内部潜能,从生产组织、技术创新、标准化操作、严格点检等方面实施攻关。在生产组织方面,该车间以降低漏风率、提高烧结机料层厚度、稳定生产为中心,以主抽风机电流为导向,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并利用检修时机对烧结机抽风系统、除尘系统、风箱等漏风点进行检修补漏。在技术创新方面,该车间进一步优化了烧结过程工艺参数,实施了烧结机机头、机尾密封改造及环冷机密封改造等。在标准化操作方面,该车间强化生产工艺过程控制,推行厚料层标准化操作,严格将料层厚度控制在650毫米以上,优化烧结过程,增强料层透气性,降低返矿率。在点巡检方面,该车间要求各岗位员工重点对烧结机抽风系统进行点检、堵漏,严格控制烧结机耗电量,为烧结工序降低电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