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方大九钢炼钢厂移钢机改造取得好成效

发布时间:2018-12-05 11:10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为解决移钢机限位信号故障问题,近期,方大九钢炼钢厂对移钢机控制系统进行了改造,不仅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而且提高了设备的运行效率。

  改造前,该厂移钢机限位信号由直流24伏接近开关控制,移钢机移动到接近开关位置,接近开关感应到动作距离,输出信号,使移钢机停止运行,一旦接近开关出现故障,将发出错误信号,导致移钢机无法动作,故障处理起来繁琐,耗时较长,影响生产节奏,增加员工劳动强度,而且降低生产效率。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厂组织骨干力量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案,根据控制信号的特点,大家一致认为在信号中途安装开关方能解决问题,即使接近开关误信号出现,设备维护人员也可以把开关关闭,切断限位控制信号,确保移钢机正常运行,然后再协调时间更换接近开关,轻松处理设备故障。方案确定后,该厂随即明确任务,合理分工,组织人员严格按照改造方案对移钢机控制系统进行改造,确保改造工作安全、高效、有序进行。

  改造后,经过一段时间观察,发现移钢机运行良好,接近开关一旦出现故障,发出错误信号,现场人员只需把开关关闭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确保生产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