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马钢国庆期间生产平稳有序

发布时间:2018-10-08 15:06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国庆长假期间,马钢生产经营平稳有序,安全生产态势良好。10月1日-7日,马钢股份公司累计产铁27.83万吨、钢30.01万吨、热轧材28.27万吨,在现有产能条件下取得了较高的组产水平;矿业公司共生产含铁矿产品147308吨,云粉21920吨,完成当期生产任务;采购、物流、销售等工作稳定。

  10月份是股份公司生产经营的“黄金时期”,订单充足、任务饱和。公司领导高度重视国庆期间生产工作,要求各单位要珍惜当前大好形势,高效组产、精益运行,为保质保量完成全月订单任务开好头。为此,制造部未雨绸缪,节前对全月和长假期间的生产计划进行了精心安排,并由专人负责,根据实际运行进行动态平衡调整;设备、安全、能源等相关部门对节日期间生产经营各项工作进行周密安排,要求各单位必须确保国庆节前后生产安全,明确责任、强化落实。

  节日期间,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按照节日期间的值班计划,深入现场“跟班蹲点”,及时协调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生产平稳顺行。各生产单元在制造部的精心组织下,高效组产、精益运行,公司生产经营各项工作按计划稳步推进。港务原料总厂做好原燃料保供工作,为高炉稳产高产创造有利条件。高炉系统延续了长周期稳定顺行的良好局面,铁水产量稳产高产,技术指标持续改善。钢轧系统各产线炉机运行基本正常,计划执行兑现相对稳定。公辅系统确保各产线原燃材料和水、电、风、气等能源介质及时供应,为生产顺行提供有力支撑。采购销售单元紧盯市场变化,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区域销售。

  本月,股份公司检修工作密集、任务重,国庆期间,各部门、各单位全力做好检修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铁总厂每日召开1号高炉炉况分析会,确保运行安全稳定。与此同时,该总厂正按照1号高炉停炉方案添加萤石辅料,开展洗炉操作,为安全降料线、放残铁做最后的准备。四钢轧总厂针对即将开始的1号转炉和2250热轧机组检修也做好了充分的应对措施,全力确保检修有序组织。制造部制定了详细具体的应对措施,充分做好检修前的资源、能介平衡筹划工作。

  “我们将聚焦1号高炉10日大修这一节点,稳定炼钢生产,确保铁钢平衡。”尽管本月生产任务艰巨,但制造部有关负责人满怀信心:“我们将全力以赴、精心组织,强化管控、高效组产,确保重点产线满负荷运行,保障公司整体生产稳定均衡,力争本月实现既定的生产经营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