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集团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发布时间:2018-06-14 11:14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山钢集团印发《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公布了首批进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6大类23个重大工程项目、26个重点研发项目,规划期为2018年~2025年。届时,山钢集团将完成钢铁、金融、矿产资源等10个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山钢集团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规划中以“四新”(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促“四化”(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实现“四提”(传统产业提质效、新兴产业提规模、跨界融合提潜能、品牌高端提价值)的总体要求,确立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存量变革发展新动能;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增量崛起培育新动能;以体制机制变革为主线,创新体系支撑新动能”的总体思路。

  首批入库的重大工程项目包括:产城融合,建设新济钢;改造提升,实现传统产业优化;智能制造,培植后发优势;增量崛起,培育发展新动能;综合利用,培育新材料产业;优化布局,引领山东省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等等。

  山钢集团将通过济钢“四新”产业园、济钢现代物流园、济钢环保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济钢文化产业园、济钢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和钢铁资源盘活提升工程等项目的实施,以充足动能、崭新面貌展现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新济钢。

  山钢集团将通过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设、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系统优化升级改造工程、淄博区域新一代高强度建筑钢材精品基地等项目的实施,实现系统优化、制造流程智能高效,使钢铁传统动能焕发生机、生产工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山钢集团将通过日照钢铁精品基地绿色制造研创中心项目、银山型钢公司智能制造数字化车间试点示范项目、山钢矿业智能化矿山绿色开采新模式等项目的实施,开创集团公司智能制造和信息产业发展新局面。

  山钢集团将通过高端产品研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产业、新业态6个类别,以及轨道交通装备用高品质钢材研发等26个重点研发项目的实施,有力支撑山钢集团科技创新软实力;力争2020年、2022年、2025年“四新”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提升至15%、20%、30%以上。

  此次入库的还包括莱钢集团国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山钢集团日照市钢铁配套产业园、莱钢集团年产10万吨高性能合金特种粉末材料项目、山东省钢铁产业绿色发展(母)基金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