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安钢开启纯电重卡绿色运输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6-14 11:13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5月21日,安钢纯电力重型自卸车YX3180EV正式进入运输序列。这标志着安钢成为全国钢铁行业首家完成燃油重卡电动化改造并投入使用的企业,绿色物流从近零排放向零排放迈出重要一步,安钢成为绿色物流的领跑者、先驱者之一。

  随着国家环境治理的进一步深入,最严格的机动车环境监管政策将出台。安钢敏锐捕捉到国家政策导向及行业发展趋势,确定了物流运输由近零排放向零排放跨越的目标,优先采购LNG(液化天然气)清洁能源车辆,对燃油重卡旧车进行纯电化改造,掀起了安钢绿色物流新高潮。

  安钢汽运公司此次与合作公司共同推进的重型燃油车改纯电力车项目,是利用车况良好但为了满足环保提升需要必须下线的燃油车,通过动力系统改造,由燃油动力系统换成磷酸铁锂动力型电池系统,变为新能源工程车辆。纯电重卡弃油用电,在保证加速、动力、爬坡、续航等性能要求的同时,还具有绿色环保、安全可靠、充电速度快、储能效果好、经济效益佳等诸多优点,在零排放的基础上,较燃油车可节约能源费用60%以上,做到了环保与经济的完美融合,为重卡快速环保化探索出了一条新路。

  据了解,安钢还将根据初期使用效果,制订纯电重卡改造计划,形成国五标准柴油车辆、LNG能源车辆和纯电动车辆各占1/3的设备构成布局,并在纯电重卡技术成熟以后进一步加大电动车辆比例,逐步弃油用电,彻底实现零排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