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山钢建立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发布时间:2018-06-05 11:27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5月28日,山钢集团公布了首批进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的重大工程项目和重点研发项目,规划期至2025年。届时,将完成钢铁、金融、矿产资源等十个产业的新旧动能转换,“四新”收入占比将超过30%。

  山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目标,计划通过新旧动能转换,到“十四五”末,初步建成以“动能持续化、产业生态化、品牌高端化、运营国际化”为基本特征的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现代化钢铁强企。

  结合山东省政府今年2月份发布的新旧动能转换实施规划,山钢加快推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提出“做全省钢铁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者、全省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示范者、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领跑者”的目标。山钢瞄准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规划中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的总体要求,确立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存量变革发展新动能;以转型升级为主线,增量崛起培育新动能;以体制机制变革为主线,创新体系支撑新动能”的总体思路,积极搭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作为首批进入项目库的6大类重大工程项目,包括产城融合,建设新济钢;改造提升,实现传统产业优化;增量崛起,培育发展新动能;综合利用,培育新材料产业;优化布局,引领山东省钢铁企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等。通过济钢“四新”产业园、现代物流园、环保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文化产业园,济钢再生资源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和钢铁资源盘活提升工程等项目,打造产城一体、产城融合的新济钢。通过日照钢铁精品基地建设,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系统优化升级改造,淄博区域打造新一代高强度建筑钢材精品基地等项目,焕发钢铁传统动能生机。通过高端产品研发、绿色制造、智能制造、新材料、新产业、新业态6个类别重点研发项目的实施,支撑山钢科技创新软实力。

  另外,此次进入项目库的还包括发展智能制造和信息产业、延伸钢铁产业链、发展新材料产业等项目,涉及钢铁、金融、矿产资源、贸易物流、耐火材料、钢结构建筑、信息技术、产业园区开发运营、房地产、城市服务等十个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