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圆满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18-04-23 11:5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今年以来,中信泰富特钢集团认真落实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深耕主业,融合提升,注重专业化经营,积极举措,抢抓机遇,降本挖潜,一季度生产经营业绩再攀新高峰,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8.1%,实现首季“开门红”。

  兴澄特钢锐意进取,把握机遇,圆满完成一季度经营生产目标。公司税后净利润完成全年目标的28.1%;销量完成率达100.7%,产销率100%,其中棒线材出口创汇同比提升39%,钢板内贸销售同比提升19.2%,高档产品销量占公司总销量的比例稳定在50%以上,产品档次不断优化提升,高端轴承钢、汽车用钢的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新冶钢紧紧围绕“高低快优”的工作方针,落实“乘势前进、稳中快进”的总要求,顺利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钢产量同比增长15.3%,坯材入库完成量同比增长13.1%。对外钢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2.4%,其中出口创汇同比增加70.7%。高档品种销售大幅增长,其中钢管高档品种占比达到75%,与去年同比提高53个百分点。

  青岛特钢一季度围绕“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年”总体目标,开展了特殊钢升级项目保质保期攻关、产能提升攻关、设备顺行与降本增效攻关。同时构建以生产管控中心为主,各分厂为辅的计划闭环管理体系,不断改善工艺、科学排产,在优化产品结构上切实提升产量。焦化产量同比增长9.3%,炼铁产量同比增长9.7%,炼钢产量同比增长18.9%,坯材入库同比增长23.5%,圆满实现“开门红”。

  铜陵泰富一季度紧紧围绕年度工作方针的总体要求,“减冗余、赋能量、增效益、转作风、谋发展”,圆满完成公司一季度各项生产经营目标。公司税后净利润完成全年目标的27.4%;焦炭生产、发电总量、上网电量、全面完成预算指标;化产品回收率实现新高;焦炭平均粒级同比增长了2mm,焦炭粒级稳定在49mm以上,减小波动区间;码头吞吐量上升10%。

  扬州泰富围绕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组织安全、生产、设备、综合四大专业协同联动,球团一季度产量同比增长145%,创历史新高;球团日产量在2017年基础上稳固提升,并创下日产量新纪录;工序能耗同比降低4.9%;吨球加工成本同比降低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