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用优质产品助客户优质制造 涟钢制造为“世界之最”助力

发布时间:2018-04-23 11:54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4月份,华菱涟钢连续接到两项“世界之最”项目工程的订单,将分别为拉林铁路藏木特大桥和白鹤滩水电站提供Q345QDNH钢和Q345容器钢产品,助力这两个国家级重点工程的建设。

  拉林铁路藏木特大桥是川藏铁路拉林段的重要标志性工程,主桥横跨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采用430米中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拱高112米,是目前世界上跨度最大的铁路双线钢管拱桥。因为特大桥地处在地震带,区域温度常年在零下15摄氏度,对屈强比要求非常高(不能超过0.85%),冶炼难度非常大。4月8日,工程项目人员在走访了好几家钢厂后,最后确定采用华菱涟钢的耐候钢。

  4月12日,全球在建装机规模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也确定用华菱涟钢的容器钢。白鹤滩水电站总装机规模达1600万千瓦,工程首次全部采用国产的百万千瓦级水轮发电机组,单机容量居世界第一,是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世界第二大水电站和全球在建装机规模第一大水电站。在了解涟钢的实力后,该项目也果断的将Q345容器钢的订单交给了涟钢。目前,第一批产品即将进行交付。

  近年来,华菱涟钢加快转型发展步伐,依靠科学技术进步,一大批高性能、高技术含量、高质量产品成功研发。多种产品荣获冶金产品特优质量奖、冶金行业品质卓越产品、质量金杯奖等国家奖项。仅2017年,华菱涟钢就开发了1300MPa级超高强工程机械用钢、高强冷弯型钢、桥壳钢、搪瓷钢、中高碳钢等新产品28个,其中高强钢极限薄规格达到国内最高水平。

  用优质产品助客户优质制造。华菱涟钢的工程机械高强钢、超薄规格耐磨钢等优质产品不仅为下游客户实现的产品和成本的优化,也填补了国内生产的空白。4月16日,首批50吨华菱涟钢的Q345E正火板运往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用来制造时速250公里中国标准动车组中号称“高铁心脏”核心部件的牵引电机。涟钢的产品不仅有效满足中车对材料技术的要求,也为实现中国高铁在该部件上的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