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精准施策 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发布时间:2018-04-19 11:52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自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已成为新时代赋予众多经济个体的历史使命。为了回应好这一时代命题,作为省属重点钢铁企业的龙钢公司立即行动,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企业当前及今后发展主要方向,积极构建企业长治久安的健康发展体系。通过一系列措施的精准发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引擎、注入了新活力,使得生产经营呈现出“全力赶、加快转、奋力超”的良好态势。

  思想观念上更新换代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在理论学习上,龙钢公司始终将领导干部作为抓具体、促落实的关键环节,深入推进“党建引领,班子领航”战略,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一月一主题”等活动开展,持续加强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学习工作,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并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在思想解放上,该公司大力倡导创新发展,积极营造自主创新文化氛围,设置专项扶持、奖励资金,鼓励员工在日常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打破固有观念,积极创新思维,通过思想观念的更新换代,促进各项工作活力竞相迸发。

  能力素质上升级换挡“培训是给员工最好的福利。”近年来,龙钢公司统筹谋划,多措并举,先后举办全面预算管理、安全系统能力提升、法律维权、健康科普、电气自动化等多项培训,通过培训教育引导员工个人综合素质不断提升。据统计,一季度,龙钢公司共完成培训计划35项,参培人员达1990人,培训内容更是涉及员工工作生活各方面。同时该公司还从精神风貌、工作能力、目标任务等方面对领导干部提出更严、更高的要求,确保领导干部时时以身作则,处处严于律己,通过这种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最终形成头雁效应,带动整个员工队伍能力素质整体提升。

  工作成果上提质增效为切实做好“提质增效追赶超越”工作,龙钢公司一方面补短板、挖潜力,两眼向内、苦练内功;另一方面坚持走出去、请进来,虚心学习、见贤思齐。对内,以提升经营效益为前提,成立专项技术攻关小组及总经理特别推进攻关组,通过对生产经营重点、难点、热点、焦点问题的集中分析,找办法、找途径、找措施,集才集智、聚力聚能,共同破解经营瓶颈,不断深挖系统潜力,夯实发展基础。对外,以“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为目标,持续开展与行业先进对标、区域先进对标、省内先进对标的三层次对标工作,通过全要素、全流程、全方位系统对标工作,学习借鉴行业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指标、改进管理、降低成本、提高效益,确保生产经营提质增效、追赶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