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独家供货世界首座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

发布时间:2018-02-08 11:45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日前,世界首座高低矮塔公铁两用斜拉桥———商合杭铁路芜湖长江公铁大桥主桥首个整节钢梁架设成功。该桥高端钢结构用钢量为10.32万吨,由首钢首秦公司独家供货。

  该桥采用大跨度高低矮塔设计,拉索和主梁的拉力强度高达2000兆帕,为世界之最。大桥对桥梁钢的供应要求极为严格,不仅要求厚度达到6毫米的极限规格,还要求钢材具备高强度,屈强比小于或等于0.86,不平度控制在每米3毫米以下。

  首钢首秦公司于2015年8月份中标该桥的桥梁钢项目,主要供应特殊高性能Q500qE桥梁钢。该公司依托产线设备优势,通过多次调整轧制规程、工艺参数等,成功开发出高性能Q500qE桥梁钢,并顺利通过第三方钢板焊接评定和工程型止裂性能检验,产品综合性能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