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股份优化断点管理拓展取向硅钢市场

发布时间:2018-02-08 11:44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2017年以来,宝钢股份积极应对国内电力行业的发展变化,实施产、销、研、购联动,不断优化断点管理保供模式,拓展顶级牌号取向硅钢高端用户市场,取得明显成效。2017年,宝钢股份B27R085、B23R080等顶级牌号取向硅钢成功取代进口,满足了下游用户的需求,为推进重大装备国产化打下了扎实基础。

  2017年第二季度以来,随着国内电网特高压输电线路项目集中开工,取向硅钢市场逐渐出现B27R085、B23R080等顶级牌号取向硅钢订货旺盛和重点项目材料交期紧张等情况。为此,宝钢股份营销中心冷板销售部电工钢产品营销团队在前期断点管理的基础上,充分结合取向硅钢的生产组织及用户项目特点,提前调整投料比例,理性评估用户项目紧急度,增强了断点供货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优化了断点供货管理模式。

  国家电网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特高压输电工程,参建方希望宝钢股份能提前交货,以确保后续工程顺利开工。为科学平衡优先顺序,宝钢股份冷板销售部与国家电网直流部积极沟通,优先供货给项目时间要求最高的变压器制造厂商,并告知其他用户预计的交货时间,获得了用户的理解与支持。

  据了解,断点供货管理最早源于宝钢股份汽车板营销领域,指根据用户相关的项目周期要求,实施供货节点倒逼生产的模式,合理组织产品生产,全力确保产品交付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