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安钢烧结环保项目3号系统进入热负荷试车阶段

发布时间:2018-02-08 11:43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1月28日,万众瞩目的安钢“一号工程”——烧结环保项目3号系统提前实现通烟,开始由工程建设转为热负荷试车阶段,1号、2号也即将进入热负荷试车。集团公司领导李利剑、刘润生、赵济秀、郭宪臻出席3号系统通烟气仪式。

  上午10时整,新建成的烧结机烟气脱硫脱硝主控操作室内,在众人的凝神注目下,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轻点鼠标,启动了3号系统的增压风机。顿时,主控电脑显示屏上数字跳动,显示风机启动成功。主控操作室内随即响起热烈掌声,共同祝贺3号脱硫脱硝工程顺利进入热试状态。

  简短而隆重的启动仪式后,李利剑、刘润生、赵济秀、郭宪臻来到3号脱硫脱硝工程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风机运行状态,与现场工作人员一一握手致贺,对他们在工程施工建设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希望他们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加快调试进度,确保早日达效,为企业与城市和谐共存,为安钢生产经营大局做出自己的贡献。

  烧结工序是钢铁生产排放“大户”。烧结烟气净化,是安钢降低排放总量的关键,对安钢解除环保限产影响,牢牢把握生产经营主动权,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成为安钢新一轮环保提升的重中之重,这是一场事关全局的大决战。2017年5月,集团公司在达标排放基础上,高起点、高标准,采用国际国内最先进的活性炭烧结烟气脱硫脱硝技术,一次性新建三套烟气净化系统,实现烧结生产线的全覆盖。

  当前,烧结环保项目的1号、2号系统建设也正顶风冒雪、全力推进,处于最后冲刺阶段。2号系统将于1月31日正式通烟气运行;1号系统将于2月5日具备通烟条件,2月10日正式通烟气运行。3套系统全部投用,将标志着安钢上一阶段的环保提升项目完美收官,环保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环保治理效果达到了世界一流、国内领先水平。安钢在行业内第一个实现全干法除尘作业,只见烟囱不见烟的全新大工业生产的新图景将率先在安钢呈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