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钒启动1号和3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工程

发布时间:2018-02-08 11: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攀钢集团攀枝花钢钒有限公司成立炼钢1号和3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及大修项目经理部,并召开项目启动会。这标志着该公司2018年重点环保改造项目之一的炼钢1号和3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工程进入具体实施阶段。

  该公司炼钢厂1号、2号和3号转炉一次除尘工艺原采用OG湿法除尘工艺,其颗粒物排放浓度设计标准不能满足国家新标准要求,同时传统OG湿法除尘工艺被列入淘汰目录。

  为了实现绿色清洁生产,淘汰落后除尘工艺,降低炼钢转炉烟气颗粒物排放浓度,该公司投资1100余万元,于2017年7月~9月份历时53天,实施了炼钢2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将原有湿法除尘升级改造为半干法除尘。该项目改造工程竣工后,经过工程验收,考核指标均合格。

  该公司在总结2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后除尘效果、经济成本、施工经验基础上,根据攀钢集团环保治理项目推进的总体部署及要求,决定实施炼钢1号和3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为规范工程项目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明确管理职责,该公司成立了炼钢1号和3号转炉一次除尘改造工程项目经理部。目前,该工程正在进行详细施工图纸设计、设备材料采购、提前施工项目网络编制、配套停产检修项目评估等工作,预计2018年4月份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