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河钢衡板板业事业部轧机锁紧缸油管改造成功

发布时间:2018-02-07 11:40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日前,河钢衡板板业事业部为提高轧机产能、降低设备事故的发生,顺利完成轧机锁紧缸油管改造。改造后的锁紧缸油管处理漏油时间每架次缩短30分钟,每年减少热停工65小时,年节省费用16.8万元。

  该部轧机锁紧缸是专门锁住轧机辊系的装置。在日常生产中,锁紧缸油管爆裂会严重影响轧机调整。由于轧机锁紧缸油管均为普通钢管,在地沟里穿行发生氧化,出现漏油现象,检修维护十分不便。针对这一实际情况,该部本着维护方便、节约检修时间、降低维修成本、节省停产时间的原则,组织车间职工进行反复讨论研究,制订改进方案,针对锁紧缸油管进行了改进。此次改造,一方面把普通钢管改成更抗腐蚀的不锈钢管,分别铺设在轧机两侧,使漏油点可以方便处理;另一方面把锁紧缸的分支钢管改成高压胶管连接,这样不仅使高压胶管能够吸收轧机振动,而且避免接头松动后造成漏油。同时,维修人员把不锈钢管加管夹进行再次加固,为生产高端产品、设备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