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武集团韶钢炼钢厂1号连铸机成功试产特钢

发布时间:2018-02-07 11: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1月15日,宝武集团广东韶关钢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韶钢)炼钢厂1号连铸机试产两个特钢品种各一个浇次。经检测,生产出的特钢满足质量要求,试产取得成功。

  韶钢炼钢厂1号连铸机于2017年9月完成“板改方”改造,具备生产200mm断面特钢的条件。根据韶钢特钢产品开发需求,炼钢厂决定在1号连铸机开展特钢生产试验。为确保试产成功,该厂提前策划,学习国内同类型断面特钢生产经验和炼钢二分厂7号连铸机特钢生产经验,同时结合高端工业线材生产经验,从铁水供应、转炉冶炼、精炼到连铸处理工艺等都制订了详细的操作规范、标准,并在生产前组织各岗位员工认真学习。生产前,该厂进行设备状态的详细检查,认真落实生产交底确认制度,对各项工艺条件、资材准备等情况进行确认。在生产过程中,该厂抓好转炉冶炼成分控制、出钢挡渣、合金加入、RH处理、连铸开浇操作、连铸结晶器液面控制、连铸切割等关键环节,并安排特钢技术人员跟班,指导监督员工严格按标准作业,对影响生产顺行和产品质量的关键操作,将操作过程、结果上传至微信群供大家学习交流……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炼钢厂1号连铸机特钢试产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