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鞍钢在全球首次实现超宽压力容器板供货

发布时间:2017-11-24 10:57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鞍钢成功为国内一在建规模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供应了500余吨5米以上超宽规格压力容器钢板,这标志着鞍钢成为全球首家具备5米以上超宽压力容器CrMo钢板供货能力的企业。

  前不久,鞍钢签下一笔合同,为客户定制连续重整装置管道用CrMo钢板。该钢板要求最宽达到5030毫米,毛边宽度达到5200毫米,这一宽度规格为世界之最。同时,该钢板对Cr、Mo合金含量要求较高,且需要进行正火加回火热处理,对板形、同板性能等指标要求极严,超出了行业内现有的热处理工艺生产设计能力。此外,该钢板还需要满足制管后消应力热处理的性能要求,技术难度极大。

  为保质保量按期交货,鞍钢股份产品发展部与鞍钢股份鲅鱼圈分公司厚板部、鞍钢集团钢铁研究院、鞍钢股份中厚板营销(服务)中心等产、销、研团队通力配合,突破各工序瓶颈,解决了轧钢极限、板形控制、性能均质性等一系列生产、技术难题,成功开发出一套成熟稳定的5米以上超宽规格钢板的“轧控+热处理”全流程生产工艺。该工艺生产出的钢板尺寸精准、板形良好、性能均匀,经用户制管热处理后性能稳定,满足了客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