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晋钢炼钢一厂科学管理创效益

发布时间:2017-11-23 10:49 来源:互联网 编辑:皓月繁星

  近日,晋钢炼钢一厂连铸车间日产合格钢坯产量创历史最高纪录。这是炼钢一厂重视提高创新能力,挖掘设备潜能的结果,同时更是科学管理、充分发挥人的主观能动作用的结果。

  科学、合理利用人力和物力实现低投入、高产出是每个企业追求的目标。利用科学管理和技术改造充分挖掘设备潜能、提高生产产量和产品品质更是每个企业每天都在做的事情。厂长于爱庆强调:当前,国家对环保要求非常严格,钢铁企业必须通过科学管理,提高技术创新能力,适应形势发展要求,才能促进生产发展,实现高产、稳产。为此制定并落实了以下措施:

  一.现场管理,实现绿色环保生产。规定:必须保证厂区道路和车间内卫生整洁,物料全覆盖必须不折不扣执行。

  二.安全教育常抓不懈。提高员工安全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日常工作的重点。利用班前、班后会及安全培训反复强调安全工作坚持不懈。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毫不松手。

  三.重视技术创新,挖掘设备潜能。分厂、车间密切配合,对转炉炼钢工艺进行优化,设计合理的氧枪喷头,减少渣量,优化渣况结构;优化结晶器振幅、震频及定长切割的控制能力,提高连铸机拉坯速度。在实现系统安全流程优化的同时,提高生产作业率。

  四、引入竞争机制,激发员工工作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结合炼钢一厂生产实际将绩效考核法与日常工作评定相结合,使竞争机制发挥的恰到好处。

  通过以上措施的实施,炼钢一厂向科学管理要效益,实现了环保、安全、产品质量和产量的全方位提升,从而提高了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