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首钢迁安地区实现远程集中监磅

发布时间:2017-09-20 10:49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日前,首钢迁安地区300平方公里范围的所有大型衡器均实现在同一间控制室内完成管控,在大幅降低人工成本和廉政风险的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首钢迁安地区每天都有数万吨物料进出厂区,无论火运还是汽运,都需要经过精确计量,这都离不开大型衡器。股份公司迁钢公司、矿业公司和迁焦公司共有汽车衡和轨道衡35台,分布在300平方公里范围内,计量业务覆盖了全国近30个省份的采购发送贸易,物资交易客户多达1600家,物资称重类型约1000种,日物资计量车辆达到4300余次,日吞吐量高达10万吨,并且容易产生廉政风险。为改变衡器位置分散、现场值守过磅、人工手写单据、纸质磅单流转的传统计量方式,股份公司迁钢公司前期在对物流和财务统计结算等业务深入调研和论证后,率先开始了对无人值守计量系统的研究和开发。

  为保证整合方案最优,考虑到股份公司和矿业公司计量业务的差异化,股份公司在整合方案中从设备运行现状出发,整体考虑平台搭建、核心架构、现场设备及网络通讯等进行综合设计。特别是针对廉政风险,在避免计量人员和运输人员面对面沟通的同时,系统还增加了计量监督功能模块,严防廉政风险发生。同时,该系统在综合物资采购计划、物资财务核算及各级用户使用需求的基础上开发了系统查询及报表统计功能,并且与生产工艺监督、仓储管理、废钢配比、铁路运输、订单下达及质量检验等多个生产系统进行数据的实时传递与匹配,加强了企业各系统间功能扩展的强度,每日可综合缩减物资计量时间近40小时。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项目小组克服边生产边施工、高温雨季、地形复杂和点位分散等各种不利因素,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降低成本,项目小组全面利用和改造原设备,节约费用达140万元。项目建设过程中还采用了多项新技术,实现了三家单位系统的兼容和系统整体的稳定性,保证了系统的顺利上线和高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