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宁钢全面启动2017年“质量月”活动: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企

发布时间:2017-09-19 10:51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9月是一年一度的全国“质量月”。按照国家质检总局关于开展2017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宁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大力提升质量 建设质量强企”为主题,精心策划富有宁钢自身特色又丰富的活动内容,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质量月”活动。各厂部积极响应,分级制定出各种形式的“质量月”活动方案,各项活动正有条不紊地组织实施。

  为确保质量月活动的深入开展,宁钢成立了质量月活动专门领导小组,从8月中旬开始策划质量月活动,在保持去年质量月特色的基础上,组织策划并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质量月”活动工作方案》对质量月活动作了全面布置和安排。

  9月初,制造管理部和党群工作部共同策划的“终端产品及缺陷产品展”在宁钢展出。本次展览方式推陈出新,在保持往年展板及实物质量样品展的常规宣传方式不变的基础上,首次推出电视宣传视频,实时滚动播放一年来宁钢自主开发的、具有品牌效应的优质特色产品成果,让全体员工对宁钢“1+3+α”的系列产品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截止目前,本次实物展已经吸引了300多名员工参观。

  开展客户走访,是本次活动重点,由宁钢领导带领的汽车客户团队奔赴公司直供用户处,以走访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用户要求与期望,与用户共同商讨改进产品质量,满足其需求方案。同时,在关注用户需求方面,不只是做到了眼睛向外的客户走访,也关注到眼睛向内的“客户需求”。宁钢制造管理部、设备部、采购部等职能部门先后开展了针对生产厂的“上门服务”活动,从中找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各生产厂以“下工序的需求,就是本工序的标准”为指导,积极开展上下工序间的走访。此外,后期宁钢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科技讲堂”、全员质量知识竞赛、“青春工匠”评比、质量“七查”等活动,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