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陕钢龙钢炼铁厂实施高炉工艺攻关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2017-09-12 16:23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9月份,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紧扣“提质降耗、降本增效”的目标,推行精细化炉况管理,实施对标挖潜和技术进步项目,把提高喷煤比、降硅、提高风温、稳定炉况、实现快速恢复作为降低生铁成本的主要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

  强化工艺组织管理 该单位由生产技术科工艺组牵头确定攻关项目,制定攻关措施、组织实施,对影响指标较大的参数进行严格规范,并下发了各参数对焦比的影响程度,监督各炉操作参数执行情况,不在范围内及时通知高炉工长调整。

  加强原燃料质量跟踪 该单位继续加强对进厂原燃料的质量跟踪,考虑到全程秋季雨水增多因素,尤其关注焦炭水分、热态强度、球团强度和烧结矿粒度组成变化,凡是不合格原燃料单独堆放,并及时与上级部门协调持续改进原燃料质量,确保入炉料的稳定。

  及时调整炉料结构 该单位要求工艺管理各环节相关人员,每天跟踪原料质量变化,提前做好预估调整,稳定烧结过程控制;针对各指标化验成分进行分析,提前下发块矿使用方案和配料计算,在保持烧结矿入炉比例稳定在75%以上,降低块矿比例,实现了炉况、炉温、参数平稳过渡和成本的下降。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除了在分厂层面实施工艺统一调控管理,各高炉作为责任主体单位,也在降本的目标下积极作为,聚焦降本增效目标,优化高炉操作和控制参数,缩小操作参数波动范围。各专业组积极配合高炉实施攻关,加强规范炉前、上料、煤气和看水操作管理,每日进行一次专业点检,针对各炉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提出整改措施并配合整改。

  9月4日,2#炉生铁产量破新,达到3644.06吨,超出原记录83.38吨,焦比354kg/tFe,煤比133kg/tFe,燃料比487kg/t,1#炉、4#炉产量分别是3156.56吨、5452.56吨,均达高产,各项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证实了高炉采取措施效果显著,为完成下半年生产任务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