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长钢公司:巧改造促“一提一降”

发布时间:2017-08-24 12:0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在设备维护工作中,长钢公司检修部炼铁检修作业区白爱文班组处处留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透彻分析,并充分发挥班组成员智慧和专业维检优势,激发班组创造力,用小改造巧解设备运行难题,提高设备运转效率,降低设备运行成本。

  长钢公司9号高炉布袋除尘螺旋输送机运送灰尘负荷大,结成的灰块硬,常造成输送机底座损坏,影响到轴承散架、联轴器错位,检修一次会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使用周期也才一个月左右。该班组将减速器输送机底座合二为一,制作成一体,既保证了减速机与输送机的同心同轴,又增强了输送机的刚性,保证了螺旋输送机的正常运行,改造后使用周期提升到一年以上。

  由于负荷增大和高空运行中润滑条件差,原料除尘小车发生故障频繁,白爱文班组将轴承206改为310,小车轴直径从50毫米增加至80毫米,除尘小车承载负荷增强,从而更加适应运行环境,很好地解决了由于负荷大造成除尘小车掉道,影响原料系统正常运行的问题。

  9号高炉煤气管道上的波纹膨胀器,运行中承受着高温、煤气中有害物质的腐蚀,波纹膨胀器时常产生裂纹,造成管道压力降低、煤气泄漏,是很大的安全隐患。以前采用的裂纹焊接或局部包裹办法只能起到“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作用,而且修复时产生横板,不仅解决不了根本问题,还影响了膨胀器的正常运行。该班组集思广益,大胆改造,在膨胀器下半部用厚约6—8毫米钢板制成的半圆桶状物进行包裹,波纹泄漏缝隙处用玻璃水混合耐高温材料进行填充,最后全部扣合焊接,实现了波纹膨胀器的软包裹。该办法成功实施后有效解决了难题,推广至30多个波纹膨胀器,提高了使用寿命,同时极大地降低了波纹膨胀器的更换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