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南钢参建全球最大天然气项目

发布时间:2017-08-24 11:58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8月16日,随着俄罗斯亚马尔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以下简称亚马尔项目)最后一个压缩机模块从青岛装船运往北极,标志着中国企业首次承揽的全球最大的天然气液化工厂建设项目核心工艺模块建造项目圆满完成。

  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南钢累计为国内外8家亚马尔项目承建企业生产用于管廊模块建设的低温钢6万余吨,占亚马尔项目全球板材总采购量的30%。

  亚马尔项目位于北极圈内极寒的“天边地角”,是全球首例极地天然气勘探开发、液化、运输、销售一体化项目,包括36个核心工艺模块,合同额约为100亿元,是中国海油工程中标金额最大、技术等级最高、投标时间最长的一笔海外订单,也是中国承包商首次进入国际LNG项目建造第一梯队。

  由于地处北极圈极端气候环境,亚马尔项目部对装备与材料的质量非常看重,其所有装备和材料均从全球采购。在推进实施国际化战略的大背景下,南钢产、销、研团队密切跟踪、提早谋划、先期介入、高效生产、精准服务,只用两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首批订单的技术谈判、商务谈判,并100%保质保量完成产品交付。在后续订单产品的生产交付中,南钢产、销、研、运协同作战能力得到了实战检验,稳定的产品质量、贴心的售后服务,赢得了越来越多项目承建企业的青睐。南钢先后与蓬莱巨涛、天津博迈科、西门子等8家企业共同参与亚马尔项目的建设。

  据了解,亚马尔项目每年可生产1650万吨液化天然气、100万吨凝析油,每年约有400万吨天然气销往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