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宝钢工程完成湛钢3号制氧机组搬迁

发布时间:2017-07-21 14:02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7月12日,由宝钢工程EP总承包的湛江钢铁3号制氧机组顺利投运。该机组系原宝钢股份罗泾厂区一套能力为6万标准立方米/小时的制氧机组,后搬迁至湛江钢铁,是国内空分行业最大的制氧机组搬迁项目。

  近年来,由宝钢工程EP总承包,已经圆满完成湛江钢铁制氧站第一步工程,将罗泾厂区两套制氧机组搬迁至湛江。为满足湛江钢铁生产需要,宝钢工程作为技术总成方和设备总包方,去年承担了湛江钢铁3号制氧机组建设项目。

  作为罗泾厂区制氧机组原设计总成单位,宝钢工程工程技术事业本部项目团队熟知原有设备配置及性能要求。团队成员充分了解湛江钢铁能源介质要求,结合设备搬迁的实际情况,对湛江钢铁制氧站采取“填平补齐”的原则,对设备配置进行系统优化,整个制氧站工艺管线设计均采用三维设计软件,避免了工艺管道空间上的碰撞。此外,宝钢工程在供配电设计、仪控设计、公辅配套设计中,全面比对罗泾厂区和湛江钢铁的设计条件,做到搬迁利用率最大化,使得设计方案技术先进、经济合理、安全可靠,确保项目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