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攀钢钒冷轧酸轧线突破设计极限

发布时间:2017-07-21 14:01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7月18日晚8时,攀钢钒冷轧酸轧生产线700吨1200mm宽幅料小锌花镀锌板顺利下线。

  据悉,此次宽幅料镀锌板产量达到了试生产时的10倍以上,标志着历时4个月的酸轧生产线技术攻关成功,镀锌板宽幅料生产突破设计极限,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冷轧厂生产的镀锌板广泛应用于家电、汽车结构件及门业等行业。该厂酸轧生产线产品设计宽幅为1120mm,极限为1150mm。随着市场变化,1120mm板已难以满足用户需求。为此,该厂从西昌钢钒购入1200mm以上宽幅冷轧硬卷进行镀锌,再交付客户使用,但因运输、包装成本高,导致利润空间收窄。

  面对酸轧生产线设计的“先天不足”,该厂进一步优化生产工艺。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该厂在酸轧机组展开了4轮实验,进行宽幅料通过能力论证。实验证明,通过能力达到要求,但如果要进行批量生产,需要对轧辊尺寸进行改造。2016年12月,该厂启动相关项目攻关。今年4月,攻关结束,小批量试生产获得成功。

  据该厂有关负责人介绍,镀锌板宽幅料首次集中生产成功,为即将进行的第二次1000吨批量生产打下了基础,镀锌板市场覆盖率和用户服务能力将进一步提升。目前,该厂正在酸轧生产线进行1250mm镀锌板生产工艺攻关,预计今年9月产品可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