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现货中心 新闻中心 原料频道 期货频道 钢市早报 钢市日报 行情频道 客服热线:400-700-8508

钢厂调价信息:

钢厂导航

华东地区

华北地区

华中地区

华南地区

东北地区

西北地区

西南地区

华菱涟钢:高端定制彻底打破国外垄断

发布时间:2017-07-21 13:38 来源:网络 编辑:路露

  7月12日,华菱涟钢又一批高强度耐磨钢发往自卸车企业。从2016年开始,华菱涟钢已成为国内自卸车企业高强度耐磨钢的主要供货商,彻底打破了跨国公司对我国耐磨钢市场的长期垄断。

  梁亮是涟钢负责高强及工程机械用钢产品的研发工程师,他介绍,近年来涟钢全面推行产品的高端定制,根据客户要求研制出来的高强度耐磨钢因良好的性价比,被自卸车企广泛使用,已替代了进口。

  2015年以前,我国自卸车行业所用高强度耐磨钢长期被瑞典跨国公司垄断。出口我国的高强钢和耐磨钢价格每吨最高价达到了2万元。因为原材料采购的高成本,大批自卸车制造企业只得用强度只有300兆帕级别的低强度钢,整个行业产品升级换代也因此受到了严重阻碍。

  在涟钢,针对客户个性化的产品需求与服务,成立了VAMA基板项目组、高强及工程机械用钢项目组等研发团队,并推行产品、技术和服务的CTS服务模式。介入客户前期研发与售后驻点技术服务相结合的高端定制,不仅24小时响应客户需求,还为客户系统解决问题。

  2016年,涟钢根据某自卸车标杆企业的产品需求,成功轧制出NM600产品。如今,涟钢能生产出国内最高级别和最薄规格的耐磨钢,实现从NM300至NM600的全系列产品覆盖,完全能满足自卸车高强度轻量化的要求。凭借产品板形质量好、加工性能和焊接性能良好的优势,国内各大知名自卸车企业和水泥设备企业广泛使用涟钢产品,基本上替代了进口。自卸车企业大幅降低了制造成本,模具、折弯等设备加工能力也同步提升,整个行业产品更新换代,有了质的飞跃。

  某跨国公司区域采购经理告诉梁亮,自从有了涟钢产品,他们企业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已大幅萎缩。“打破这家老牌跨国公司的长期垄断,并给自卸车行业带来一场革命,是这一辈子最引以为自豪的事!”梁亮说。